繼2014年「呸」《PLAY》掀起全球話題熱度並創華語流行音樂經典模範後,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Jolin終於要推出新專輯《UGLY BEAUTY》,上一張專輯從自身觀點去探討社會上各種表面現象,這次新作品回歸內心層面,蔡依林從不斷地自問自答、自我探索內心的過程中,發現到正視並擁抱自己的陰暗醜陋面。Jolin這次打破過去專輯製作的收歌方式,以全新的創作模式自組音樂寫作營,親自參與音樂人集體創作的方式,完成新專輯歌曲。 除了在台北還到曼谷,甚至遠征斯德哥爾摩,分別透過這幾個城市音樂寫作營的音樂人撞擊合作,動員近百位跨國音樂人,體驗到與世界各地的音樂人關在錄音室一周,她的創作力大爆發,新專輯一口氣參與了六首歌的創作作品。▲蔡依林暌違4年終於推出新專輯,專輯主軸是她自我探討內心的過程。(圖/凌時差提供。)這兩年對心理學有興趣的Jolin,透過心理學大師榮格的書,開始挖掘內心世界及探索自己,她透露:「以前是沒有做到一百分,我就會很自責,我覺得我是一個不值得一提的人。」而這個摸索過程卻意外發現到曾經那個總想要考一百分、證明自己「我可以」的Jolin,一直忘記內在陰性的力量而忘記如何好好愛自己;透過這樣的挖掘過程,於是聯想到《UGLY BEAUTY》主題為新專輯催生。Jolin提到:「對我來說面對自己UGLY的一面就是情緒的一環,當你開始面對它之後,獲得的反饋是很美好的、更多的愛與同理心,你會很了解你自己當初作這件事情的決定,就不太容易去批判自己及批判別人!」新專輯的誕生過程Jolin透過不斷的探討、認識自己,專輯製作過程也歷經多次的打掉重練。▲蔡依林透露一直以來內心的黑暗想法。(圖/凌時差提供。)專輯製作過程中Jolin喜歡自問自答,也非常好奇、察覺女性力量及影響力,原本新專輯想探討什麼是女人,投入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才是最佳的實驗對象,因此常自問自答「自己是什麼樣的女人?」她自爆:「一直覺得我在女性這個角色少了一點東西,雖然大家看我外表像公主樣子,但我一直覺得內心是個男人,這樣的衝突點像是漩渦一樣,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要去研究。 」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被炎亞綸愛六年? 汪東城失聲喊:問林宥嘉 Howhow求婚成功!鄧福如甜曬婚戒:我願意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caziotf214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